贝斯司

【辩论组】Kneel(跪下)

神父INTJx半吊子魅魔ENTP

  神父不是好人!

       全文4.5k,食用愉快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这个神父说他不信上帝。

  好玩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深夜,一道黑影悄然出现在教堂里。皎洁的月光从彩色窗玻璃里透进来,高大的立柱为他提供了藏身之处。

  他是一只魅魔。

  旧书上说,路西法创造了魅魔。而现在,这只魅魔名叫ENTP。

  礼拜日的白天,他会伪装成乞丐坐在教堂门口的铁皮垃圾桶旁边拉手风琴,打着上帝的名义对进出这座教堂祈祷和忏悔的人类进行“批量收割”。

  上帝保佑你。他捏着沧桑的语气对每个抛下银币的人类说。

  上帝保佑你,哦先生/太太,你是一位多么善良的人啊。

  其实他不缺钱,而且和上帝半毛钱关系都没有。没觉醒的魅魔不怎么会感受到饥饿,只是对着一切感到好玩而已。傍晚,他就结束一天的即兴演奏,跑去河边和桥下喂那群流浪猫。

  久而久之就连流浪猫都和他熟悉起来。

  假如上帝真的存在而且知道他打着自己的旗号招摇撞骗的话,会不会一怒之下鲨死那群流浪猫呢?

  魅魔ENTP漫无边际地想。

  为了避免被人识破,他每隔一个月就换一所教堂。他为自己这张太过魅魔的脸吃过不少苦头,幸好ENTP足够机警,才每每得以成功逃脱。

  而这个月,他对这所教堂里的一个神父产生了好奇心。

  因为这个神父从不给他抛银币。

  难道就因为他是神职人员,就可以不用积德行善的吗?

  “行行好吧。”魅魔ENTP拿拐杖绊了他一下,神父晃了下身形,终于停下来,转头看向他。

  出乎意料的,神父只是平静地掸了掸黑色罩氅上的灰尘,他顿了顿,开口道:“……你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?ENTP心底缓缓升起一个问号。

  他故技重施地掐起沙哑沧桑的声音,将面前破破烂烂的盛着银币的风衣往前踹了一脚:“好心的神父啊,可怜可怜我吧。”

  神父没有说话,就在ENTP几乎以为他没带钱出门的时候,他说:“你四肢健全,为什么不去寻一门谋生的手艺?”

  ?魅魔ENTP想,现在的神父都这么好为人师的吗。

  可神父接下来的话却让他无声地瞪大了眼睛。

  他轻声说:“我在不同的教堂外见到你三次了。”

  虽然有一瞬间的慌乱,但ENTP自然不会傻到承认,他低声道:“您一定是认错人了。请帮帮我吧,好心的神父,上帝会看到你的善举的。”

  “我不信上帝。”

  INTJ神父冷静地说,“我自己就是上帝。”

  他说完就转身离开了。

  ——一个不信上帝的神父。

  天呐。魅魔ENTP承认,他实实在在地被勾起了兴趣。他打听到他的名字,打听到他目前正住在这座教堂里。他还打听到他虽然学历很高,却极少公开露面,除了本职工作以外几乎从不在外布道宣讲。

  这不禁让ENTP动了去这所教堂里一探究竟的念头。

  于是故事回到开头。

  他从没去过教堂。因为教堂对魅魔来说很危险。

  ENTP曾在各种书上看到过血淋淋的例子,说一旦踏入教堂以后,魅魔们是如何被古老的法术和封印压制,被钉在十字架上,血液流干而死。

  怪可怕的。

  可是,那些书上还写着,觉醒血统后的魅魔才是完整的魅魔。至于究竟怎么觉醒,各种书却不约而同的语焉不详起来,有的书轻描淡写地一带而过,有的书用词文雅地说需要灵与肉的结合,ENTP看到都气笑了,心想玛德怎么给魅魔看的书都这么腼腆,到底是不是“魅魔”啊。

  ENTP就这么胡思乱想着,一不小心撞到了墙壁上凸出来的烛台。

  “咣”的一声,在寂静的夜里格外明显,ENTP捂着被撞痛的脑袋,把撞歪的烛台小心翼翼地扶正。

  此地不宜久留。

  ENTP刚想离开,回过头,却冷不丁瞅见了一道熟悉的身影。

  INTJ身披缀绣着银色十字架的宽大黑色罩氅,出现在教堂高大的尖拱形大门外。

  “谁在那里?”

  他平静地问。

  魅魔悚然一惊,怎么也想不到INTJ半夜三更不睡觉,而且恰好出现在这里。

  但他很快就镇静下来,整张脸隐藏在兜帽之下,一边想办法拿语言稳住他,一边用余光四下寻找着出路。

  “我是一个可怜的人。”ENTP佝偻下身子,装成他熟悉的老人模样,捏着沙哑低沉的嗓子,很痛苦地说,“我有罪。”

  INTJ神父往前走近,两旁的座椅一排排向后退去。

  他走的不紧不慢,脚步声却一下下踩在ENTP的心上。

  最终,INTJ在距离他十米左右的地方停下。

  “我是这里的神父。教堂已经关门了。”

  他的声音在教堂内里回响,“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进来的;不过,你仍旧可以向我忏悔,假如你非常需要的话。”

  魅魔ENTP发现这个教堂根本就没有后门,所有的窗户都被锁死,如果可以,他并不想选择跳窗逃走,那样会被锋利的玻璃碎片弄的满身是伤。

  他确实有一部分自愈能力——身为魅魔,他的恢复能力比别人要快很多;但ENTP非常怕疼,怕的要命。

  “我……我确实需要忏悔。”魅魔ENTP感到焦躁,到底该怎么出去?打倒面前的神父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至于忏悔……他要忏悔什么呢?忏悔自己生而为魔?抱歉,他又无法选择。

  ENTP把头埋得更低了一点,“我犯了错……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。”他喃喃道,“上帝不会原谅我的。”

  确实不会,他想。他是魅魔,这辈子都没机会和上帝搭上话。

  就在他腹诽的时候,INTJ忽然开口道:“……你似乎并不相信上帝。”

  ENTP还没来得及震惊于他的敏锐,INTJ已经几步走上前来。

  魅魔急忙把双手缩回衣袖内,然而那一闪而过的细腻的皮肤仍旧没有逃过INTJ的眼睛。

  “你看起来很怕我。”

  神父注视着他,轻声开口。

  “是……是因为我,犯下了太多的罪孽。”魅魔ENTP慢慢往后倒退了几步,因为紧张,他没能再保持方才那种沙哑低沉、饱含痛苦的声线,于是独属于年轻魅魔那清脆悦耳的声音冒了出来。

  他知道自己暴露了。

  而“彭”地一声,他的后腰撞上了十字架下的黑漆漆的棺木。

  退不了,ENTP索性不退了。他背靠着那截棺木,直起身来,站成一条瘦削的影。

  INTJ神父步步逼近,声音也冷了下来:“你这样害怕,究竟是因为背负了太多的罪孽,还是因为——”

  “你根本就不属于这里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没办法了,他想。

  “嘁,被猜中了。”

  魅魔ENTP仰起脸来,月光下醴艳的面容,让INTJ眸光一下子变得晦暗起来,“我没来过教堂,就是参观参观,想不到还有人在这里。”

  “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。”INTJ没有移开视线,只是冷冰冰地说。

  “好的,我现在就走。”魅魔ENTP从善如流,巴不得就此溜之大吉。

  令人意外的是,INTJ没有阻拦他。只是一动不动地站在棺木旁边,像是一尊神圣的雕像。

  ENTP不禁感慨自己竟有如此好运,一边飞快地往前走,一边忍不住回头看了他一眼。

  神父的脸孔看不清神色,月光笼罩着他宽大的黑色罩氅,仿佛自带圣光。

  “——我不信上帝。”

  魅魔ENTP又想起来那天他听到的神父说的话。

  “我就是上帝。”

  突然,一阵剧烈的彻骨的疼痛,席卷了ENTP的四肢百骸!

  那种痛,仿佛灵魂被撕扯开来,肺部被揉搓成一团,心脏的血液在一瞬间凝固,疼痛,只有疼痛,从脚底板一直窜到天灵盖。

  “唔啊!!!”

  魅魔ENTP发出一声短促的尖叫,后半截被他生生噎在喉咙里。

  他面朝着教堂大门的方向,身子跪倒在教堂的中央,出口离他只有十几米的距离,可他只能蜷缩成一团,眼睁睁地看着那两扇通向自由的大门缓缓关闭。

  大理石地砖上,赫然出现了一个十字架的封印。

  它那冰冷的色泽,悄然与月光融为一体。

  ——就像是一个完美的圈套。

  魅魔浑身被冷汗浸湿,大口地吸着冷气。

  在疼痛的余波中,他恍惚地听见了一声轻柔的、不带任何感情的:

  “Kneel(跪下)。”

  神父INTJ不知何时来到了他的身后,悄然开口。

  “你……偷袭我?你们神父他妈……真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魅魔ENTP半转过头,生理性的眼泪掉在地上,他声音喑哑带着颤抖,支撑起瘫软的四肢,试图爬起来。

  可他这张脸,加上他副狼狈的姿态,不仅没有起到威慑的效果,反而在月光下凄美得有些惊心动魄。

  神父INTJ平静而克制地注视着眼前的魅魔:

  “I said…Kneel(我说……跪下)。”

  话音落下,熟悉的疼痛感再次扑面而来,ENTP再也抑制不住喉咙里的尖叫,他的声音回荡在教堂中,就像是歌唱着一支受难的弥撒曲。

  终于,魅魔ENTP垂下脑袋,跪倒在教堂正中央。

  穹顶上的圣母玛利亚悲悯地注视着他。

  “你是一只魅魔。”神父INTJ朝他俯下身,“你身上背负了伊娃之罪……我的孩子。”

  神父INTJ从背后贴近青年魅魔,把手缓缓伸进他胸前的衣襟里,冰冷修长的手指一点点覆盖在他左侧胸口的皮肤上。

  魅魔ENTP的心脏在他手下鲜活地跳动着。

  “我本想放过你。”他说,“可你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找上门来。”

  传言,只需取一滴魅魔的心头血,他将从此成为你的奴隶,日夜听从主人的召唤。

  神父INTJ的指尖戳在了ENTP的胸口上。

  “请别……”魅魔ENTP微弱地哀求道,回应他的是INTJ手劲骤然加大,宛如警告。

  魅魔的身体异常的敏感,对于这种程度的触碰根本难以招架,ENTP扭动着身子想要逃开,却被INTJ抬起胳膊拦住肩膀。

  他们做这一切的时候,正对着那副耶稣的画像。

  魅魔感到耻辱,他把脑袋一个劲地往斗篷大衣的兜帽里钻,眼底渐渐浮现出一片妖冶的紫色。

  神父INTJ觉察到什么,腾出另一只手捏住下颌,将他的脸扳过来。

  “……竟然还是只没有觉醒血统的魅魔。”

  神父看了他一会儿,说,“也许该夸你纯洁吗?我生性音荡的孩子。”

  “果然啊,没有上帝在,人类不过是一具燃烧着欲念的躯壳。”

  他的声音很低,手徘徊在ENTP的胸口。

  “这里面真的有心吗?你的心在跳动,可我却觉得你没有心。”

  神父的目光向上移动:

  “还有这张撒谎、骗人的嘴。”

    INTJ停顿了一会儿,毫不犹豫地把冰冷的嘴唇贴了上去,直吻到魅魔ENTP眼角发红,喘不过气,跪也跪不住,整个身子瘫软在他怀里。

  此时魅魔ENTP的眼瞳已经完全变成了紫色,他额头上浸湿的碎发间,渐渐迸射出一缕光芒。

  INTJ伸手撩开他额间的碎发,映入眼帘的,正是魅魔独有的,古老而繁复的暗纹。

    忽然,一只苍白细瘦的手抓住了他的手腕。INTJ垂眼看去,见魅魔的嘴唇蠕动了几下: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你说什么?”

  神父低下头去,这回他听清了,魅魔正在反反复复说一个单词:

  “饿。”

  “好饿。

  “我饿了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(后续见彩蛋)


  后来,拿到了INTJ给的终身粮票的ENTP餍足的想,原来书上说的都是扯淡,只有当一个人类真正为你动心的时候,魅魔血统才会彻底觉醒。

  怎么说呢,他想。

  诱惑成功✓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END.

再写就过不了了

之后大概就是眉毛被爆炒了。

作为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篇!快来用评论砸我!!

评论(32)

热度(931)
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